布克文化重點新書

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

《賣尬!怎麼吃都瘦》書摘:『太極擺盤』出巡吧菲,瘦身就是要享受!

瘦身就是要享受、要度假,最好天天吃「吧菲」

很多人在瘦身期就好像活在痛苦的牢獄生活,不敢有放鬆的生活,擔
心飲食會因為出遊或聚會而破功,其實,只要有對的方式,去哪都可
以一邊玩一邊運動(這個部分,在下一章節會細細介紹),更擔心會
因為團體生活,而無法節食,最可怕的是亂吃藥瘦身的人,會什麼都
不能吃,或一天到晚跑廁所(拉油拉肚子……天呀)。

先來說說,很常出現的享受飲食,吃「吧菲」(buffet)!什麼都可以
夾,什麼都可以吃嗎?

是的,你什麼都可以吃,相信在前面的章節你有仔細看,你應該不會
太訝異才是!愛吃多少就吃多少嗎?

對啦,都出來享受了,此時不吃更待何時!本人在瘦身期間,參
加公司員工旅遊,餐餐在花蓮遠來飯店的吧菲吃晚餐,
榮獲最會吃、最值回票價的客人,全場回收盤子數最高
的殊榮!

對於要怎麼吃還不是那麼熟悉的朋友,在這裡教大家一個我自創的小
訣竅,只要你遵守一個原則,愛吃多少盤就拿多少盤!

看到這兒,你應該可以感覺到我的享受吃美食,所以也很尊重美食,
汪冰箱最不能接受的就是,有人在同一個盤子裡,擺了生魚片、牛排、
炸蝦、炒飯,所有冷熱食物都混在一起,炸蝦沾到牛排,醬酥脆的炸
麵衣搞得糊糊的、生魚片上黏著炒飯。這麼一來,東西還有什麼美味
可言?只是一堆塞進肚中的飼料,請原諒我如此的主觀,但相信我,
當你在吃時,是認眞且尊重你的食物,食物們也將會善待你的身材。

吃吧菲可以瘦身的密訣關鍵:「太極擺盤法」!

 










大家應該對於一黑一白的太極圖案不陌生吧!
只要僅記這個圖案,每一盤你取回來要吃的料理,黑色的右半邊放著
任何你愛吃的食物,白色的右半邊永遠都是等量的各式青菜類,由右
吃到左,從白吃到黑,也就是盤中的青菜類吃完,再吃左半邊「原本」
會讓你罪惡的各式美食。就是這麼簡單,你能吃下多少食物任君挑選。
分享我的基本食物分類法,就好像大家都知道,吃白肉配白酒、紅肉
配紅酒一樣,只要有一點基本觀念,其他就自由發揮吧!


汪冰箱嚇壞人,吧菲一餐,完整實記錄:

有人可能會質疑,我好像避開吃澱粉類食物,開玩笑,花這麼多錢出
來吃,怎麼可能不吃?代謝原理在之前章節講過了,忘記的人快回去
再複習一次,的記不住的朋友,沒關係,相信我照做就對了。但
的不用擔心,因為你有吃進足夠分量的青菜類,再加上我們一盤一盤
的太極擺盤吃法,就像一層又一層的防火牆,幫你代謝掉體中過多的
食物及沒用的廢物。也許當天回去量體重會增加一點點,但只要你乖
乖的恢復正常汪冰箱進食法,快則一天慢則三天,你的體重就會回到
吧菲之前。

沒錯!就靠這個沒什麼了不起的小訣竅,汪冰箱一餐可以吃滿滿八大
盤,歡迎大家與我挑戰。

【汪冰箱大吃大喝減肥日記】:www.facebook.com/iceboxwang

原文轉自:《賣尬!怎麼吃都"":開心吃輕鬆減,永不復胖神奇瘦身法》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