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克文化重點新書

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

【我在房市賺一億書摘】下手前,要想的第一件事。

文/月風
經常有人問我:「月風,我有個房子想賣,你幫我看一下,這個屋子賣不賣得掉?提高價格有人買嗎?」
「你的房子有什麼優勢?」
「有啊,這個房子靠捷運站,附近有市場……
停!
買屋要靠捷運站、靠學校、靠公園、靠大學……這些大家都懂。可是,當同一個商圈也有別人在賣屋時,你如果確定,自己的房子可以最快賣掉?
答案是:在買屋的時候,就要選自備款最少的案子。如何能讓下一個買方用最少的自備款跟你買房子,這才是重點。
每次下手買屋前,我會將所有的「自有成本」再加上我想要的利潤,算出下一個買方的買價,預想這個價格能不能成交?
當我拿出計算機點來點去時,我不是在計算我的成本,而是在算下一個買方的成本,算下一個買方要花多少錢,算買方能不能拿出OO萬的自備款?
如果勝算不高,我就不會下手。

買房子的時候,我一定會把下一個買方的頭期款算在裡面。
買賣經驗多了之後,我得到一個結果:最爛的房子(市價最低的房子,例如老舊公寓、華廈)跟最好的房子(豪宅、店面)都可以買,中間型的房子絕對不能投資。
中間型的房子,指的是新蓋或新古(沒人住過卻擺很久)的「非店面型透天」、無商圈的店面、及單價較高,但非當地指標區域的豪宅或電梯大樓。原因在於,中間型的房子,在銀行估價時,跟最爛的房子差不了多少,可是總價卻高很多,高出來的數字,全部是自備款,到時要賣出,也比較不好賣。


節錄自《我在房市賺一億》(月風著,各大書店&博客來皆可選購)


  • 作者:月風
  • 出版社:布克文化
  • 出版日期:2013年08月10日
月風(李杰)
  富豪居社團團長∕作家∕超夯講師∕宸毅建設董事長
  白手起家的月風,房地產操作經驗七年,比起很多房產專家,這樣的年份並不長,然而,他卻在不到三十歲時,已買賣400戶房屋,獲利上億。
  在這之前,月風為了暸解房地產,投入房屋仲介公司,同事白天閒閒,他則是拿著鑰匙到處看房,累積房產心得。這家房仲公司看完後,就到別家房仲公司應徵、繼續看房,就這樣,在擔任房屋仲介員期間,共看了數百間房子。
  月風深知買家、賣家的思維,更熟悉房屋仲介的心理,不論是預售屋、新成屋、中古屋,月風都有一套「買到好價、賣到漂亮價」的方法。也因為過去看了太多的房屋,一進到屋內,月風就能立刻判斷房屋的優缺點,甚至如同長了鷹眼般,連屋主掩飾完美、別的仲介看不出來的大問題,都能輕鬆破解。
  同時,月風也深諳股市心理,並獨創了一套”房市通股市”的K線密技,告訴讀者如何看出房地產買點?該買在哪裡?
  現在,他決定將自己買賣房屋的心得公開,讓大家知道,他是如何從一位身無分文的小咖,在幾年的時間內,成為仲介口耳相傳,中壢最大投資客之一!
  希望讀者看完書之後,人人都可以成為買屋、賣屋贏家,從此,再也不必鳥專家。
  月風專長:房地產經營、股票研究
  歡迎參加【富豪居社團】
  www.facebook.com/groups/116754225073005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