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克文化重點新書

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

郭彥甫《話‧畫─我的夢想才要開始》追夢上市!





郭彥甫說,一個人,一輩子一定要有一件事情,是可以自己完成的。
如果有一項自己熱衷的興趣,生命會變得飽滿,而且你的心會因此靜下來。

畫畫對他而言,是陪伴,也是療癒。他只是在做自己喜歡的事,
並努力把畫畫變成生命中的一部份。

他是為了當畫家,才決定先當明星藝人的,但33年來他始終沒有忘記這個夢想。
早上起來他邊吃早餐邊畫畫;等待錄影的片刻,他拿起畫筆畫畫;
即使開車,等紅燈的時候,他還是畫畫。他想要分享的,就是這份對於夢想堅持的熱情。


《話‧畫》CHAPTER 1 就是愛畫畫



「畫畫對我而言,是陪伴我生活的一件事情,它甚至有療癒的功能。」

畫畫帶給我很多正面的力量。每當我沮喪、難過、傷心和失望的時候,我藉由「它」來抒發我的情緒。到這幾年我發現,以前窮的時候,渴望賺很多錢,現在雖不是賺很多錢,但是夠用。可是那個「快樂」的感覺,卻不像從前我只能騎摩托車時那樣開心了。

唯有畫畫這件事情,能讓我內心不會貧乏,我可以把很多的時間,寄情在塗鴉上。而形象和線條對我而言,是最能抓出現場氛圍,傳達最貼近自我想法的一種途徑。




《話‧畫》CHAPTER 2 我們雙胞胎



「我們沒有心電感應,但是我們感冒會傳染。」

我們會想同一件事情,是因為我們處在同樣的生長環境,晚上聽的是同一首歌,當然有時候就會哼起同一首歌嘛!雖然很多雙胞胎都說他們會心電感應,但我認為這是某種宣傳手法!

「為什麼他會,為什麼你不會?」、「為什麼你長得比較像哥哥,他長得比較像弟弟?」,這些「為什麼」總是充斥在我們人生當中…


《話‧畫》CHAPTER 3 帶著畫筆去旅行



藝人的身分可以幫助我畫畫

但是畫畫未必能幫助到我的表演。哈哈。畫畫對於藝人的工作,說實在沒有直接的影響,但是跟這個工作有關的一些體會和感受,我可以把它畫出來。

出道到現在,我還是幾乎天天都畫。我們很幸運地進了這個圈子,組「2moro」的時候,需要設計logo我畫了一大堆,但是都沒有被錄用……當時我們被設定成「青春、日系」的偶像路線,對我而言,是個很好的經驗,有很多人也是因為當偶像而進來這個圈子。但我沒有「偶像性格」,要像劉德華那樣,很難的。我最大的缺點就是,很不像藝人,太容易跟人家掏心掏肺。…


《話‧畫》CHAPTER 4 生命中的33臉譜















生命中的33張臉譜

我今年33歲,不為別的,純粹只是想把現階段,影響我最深的33 個人給畫下來。為什麼要畫人像呢?因為這是獨一無二的。就像每次我都把自己為朋友們畫的人像裱框,當作他們的生日禮物。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。


長得再凶狠的人,他都是可愛的人。因為他必須包裝自己,來面對外面的世界。他再怎麼難相處,還是可愛的,因為我認為人的本質是可愛的,每個人的心裡都住著一個小孩…

(圖文取自《話‧畫─我的夢想才要開始》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